無論是花蓮六十石山、還是台東太麻里的金針花,總讓西半部的遊客賞個花還得長途跋涉,現在台中也能賞花囉!位置還是交通算是便利的「台中港遊客服務中心」,而且花海對面就是停車場,讓遊客能夠輕鬆賞花。

▲順著指標就能看到金針花海

▲台中港金針花爆發

▲金針花近拍

打破港口給人黑悠悠的印象,由台中港務分公司選定服務中心停車場前廣場,規劃的綠美化工程,種植了5萬株檸檬萱草(金針花),現在正是開花時節,讓灰色工業調的港口換上一襲「金縷衣」。

▲金針花海對面就是停車場

▲規模雖然不大,但在藍天印襯之下還是很美

▲旁邊還有椅子可以坐著和花拍照

雖然腹地和規模都比花東地區小,但畢竟先天環境就有落差,港口有強勁東北季風,加上海風、土壤貧瘠等問題,已盛開情形來說算是很漂亮的。另外,還有藍星花、矮仙丹等花草樹木接著開花,讓花海更加繽紛。

▲除了金針花,還有其他花卉

▲花朵有噴農藥,不要亂採

除了旅客服務中心停車場前廣場種植檸檬萱草外,若是行經中一路與中橫一路,還可以看到自行車道上利用廢棄的碼頭設施建置隧道式植栽棚架,並利用鐵架、航道燈桿、繫船柱與船錨鐵鍊打造海港風情的花園。這個區域則是種植落羽松、風鈴木、翠蘆莉,呈現另一種風貌。

Q版媽祖

▲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

平日人很少,可以盡情拍照,但周邊多為大貨車,拍照時切勿站在馬路上;另外,也不要踩踏或採摘金針花;若有興趣的人,還可以順道繞進服務中心,了解台中港的歷史、故事,以及和外面,守護討海人家的Q版媽祖拍拍照。

 

【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】

電話:(042664-2277

時間:全天開放

地址:台中市梧棲區中二路一段9

arrow
arrow

    飛妮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