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說一頓熱騰騰的飯菜,能夠撫慰人心,那麼對於在外打拼的上班族來說,加班後,能慰藉心靈與肚子的,便是「深夜食堂」了;位在植物園旁邊的「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」,這小巧的店無論門裡門外都有著喧鬧人生,誰說這裡過了傍晚就靜謐了呢?夜生活,正悄悄拉開序幕。

▲九日店內有濃厚日式氛圍

▲小巧裝飾

「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」的前身叫做「八浪串燒」,本來就是主打日式料理,在更名後依舊保留串燒,但多了不少主食與限定料理。小小的店面分為兩層樓,由老闆和姐姐一同經營。從晚上六點(假日則五點開始)才開門做生意,即便只有營業四小時,但人潮泰半得用餐尖峰過後才會稍稍消弭,建議不想久候的客人可以提前訂位。

▲必點九日原肉牛排丼

店內主打嚴選美國牛原肉製成九日原肉牛排丼,烘烤如五分熟,剖面還帶著粉紅色的牛排,鋪滿整碗白飯,是饕客口中必點美食。入口後軟嫩滋味中挾帶著肉汁滑入喉頭,些許黑胡椒更有畫龍點睛效果,若說「九日」,那便是吃完後吮指餘韻「久」日不散。

▲老闆因為懷念明太子,所以有許多明太子料理

▲明太子烤餅

▲明太子烏龍麵

另外,店裡也有不少明太子系列,像是明太子烤餅、明太子烏龍麵等,老闆說,因為自己喜歡去日本,特別懷念明太子濃郁的味道。所以搭配起司烤餅、烏龍麵等不同主食。

▲除了主食,也有簡單的串物、烤物可以搭配享用

▲九日的餐點

若不想吃太多,店內也有不少串烤物讓人搭配冷飲或酒類食用。下班的夜晚想偷閒放鬆一下,不如就來此品味美食,吃完還可以沿著植物園散步,亦是一種自由。

PS以上食記為個人用餐心得,不代表廣大饕客意見。

 

「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」

電話:04-2203-2499

時間:周一~周五17302200、周六日17002200(不定期公休)

地址:台中市北區博館路36

 

arrow
arrow

    飛妮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