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炎熱天氣,總讓人食欲不振,除了沁涼飲品、清爽沙拉、涼麵外,「辛香」亦是一種開胃方式,像是泰式、越式,或韓式都屬其中,而位在台中的「韓味煮藝」主打少見的韓式料理吃到飽,打破單吃銅板烤肉的飲食習慣,將火烤兩吃結合,再以吃到飽方式,佐以常見如拌飯、麻醬麵、煎餅等美味,將最道地的韓味帶給台灣的饕客。而位置就在愛買中港店裏頭,搭公車或開車都很方便。

▲在愛買中港店裡面的「韓味煮藝」

▲用餐空間還蠻大的

提到韓食,總會想到韓劇:炸雞、麻醬麵、烤五花肉等,加上大多都用辣椒、蒜頭提味,使得不少人一貫認為「韓國味兒就是那一百零一種」,但其實韓國料理是結合陰陽五行之思想「鹹、甜、酸、苦、辣」五味和「紅、綠、白、黑、黃」五色,不僅在視覺上繽紛搶眼,味道上更是富有變化。

▲主打火烤兩吃,吃到飽

▲肉品種類很多

▲還有飲料區

一如烤盤上發出滋滋的聲響,伴隨著帶些微焦香的肉品,讓人甫進門就被深深吸引,拿取翠綠生菜,包裹其中,點綴蔥白、紅泡菜,大口吃下每一食材各司其職又彼此映襯於舌面上,滿足「甜、酸、辣、鹹」味蕾。

▲拿完肉、菜,整個桌面差點放不下

韓國烤肉在台灣行之有年,加上韓劇影響,從銅板烤肉到五花肉,幾乎幾個街口就一間;若要說,「韓味煮藝」可說是烤肉的先驅,由韓國出生、長大的劉老闆一手包辦,在韓式料理尚未一飛衝天的15年前,便已開設正宗韓國料理和烤肉吃到飽餐廳,而且數十年價格幾乎未曾變動。

▲火烤兩吃

隨著物價高漲,價格卻始終如一,是因為他認為過去韓食較少,單價也較高,為了不讓特定族群專享於前,而台灣饕客也能品嘗地道韓國料理,才開設餐廳。父母在韓國開設山東餐館,接觸久了,對料理也有基本認知,喜歡動手做料理的他,真正啟蒙則是受到愛樂廚房的學長傳授。

▲炎熱天氣,清爽的泡菜最能解膩增食欲

韓式泡菜並非只有高麗菜,豆芽菜、蘿蔔,但凡任何蔬果都可以製成泡菜,這裡的韓式泡菜,全都出自劉老闆親手醃漬,為了保持「原汁原味」,材料多來自韓國或是韓國商店,像是大白菜就是從韓國進口,每周醃、一次放三天,售完再製;另外,蘿蔔則隨氣溫調整熟成品質,多一天太酸、少一天味道不足,所以並不是每一次來都一定能吃到。

▲把肉鋪好鋪滿,再淋上湯汁

▲生菜、肉、泡菜,再來一點醬,就是完美菜包肉

烤肉的吃法也不太一樣,老闆推薦獨門吃法:先將肉直接鋪在上頭,接著淋上熱湯「邊烤邊煮」的方式,目的是要讓烘烤出來的肉汁順著鍋型流到蔬菜上,與之一同熬煮後,還可以喝到淡雅溫熱的湯頭。

▲豬五花要換專屬烤盤

若是要烤豬五花,則建議換上專屬的烤盤,大鐵板上「鋪好鋪滿」豬五花,油脂在鐵板上跳動著,再沾上麻油胡椒,配上喜歡的小菜,讓人越吃越過癮,當然,也可以拉長油脂豐厚處的烘烤時間,這樣烤出來的肉才會多了脆香口感。

▲升級就可以加點韓式料理

▲人參雞湯也很好喝

▲海鮮放鍋邊,就會看到「蛤蜊開口笑」

除了299元,可享受霜降牛、牛五花、豬五花、雞腿肉等肉品,以及韓式開胃小菜。喜歡吃海鮮的人,升級至389元以上價格(服務費另計),多了鮮蛤、蝦子、魚片,還有14道現點現做的韓國料理,像是辣炒年糕、海鮮煎餅,還有韓國藥包熬煮的雞湯、獨家黑炸醬麵等多種菜餚。將蛤蜊、蝦子沿著鍋邊擺放,宛若精湛藝術品,當溫度提升,蝦殼轉紅、蛤蜊也會跟著「開口笑」。

PS以上食記為個人用餐心得,不代表廣大饕客意見。

 

「韓味煮藝」

電話:0903-331-819

時間:1100150016302130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919號(愛買中港店)

arrow
arrow

    飛妮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